夏日午後,炎熱的豔陽盡情散發著他的熱力照耀大地。街巷間、馬路上一片熱氣蒸騰,汗珠沿著我的臉龐淌下。耐不住如此炙熱的年輕人們早已紛紛躲入冷氣房中避暑,貓狗兒也藏身於烈日所無法觸及的陰影下散熱。平日喧鬧擾攘的大街,一時間,竟尋不著半個人影。

耳中淨是電扇嗡嗡的運轉聲,不僅無法消暑,更令人感到心情煩躁。冷氣機「涼快了裡面的人,卻將熱氣排向外」的特點,只使這城市顯得更像個大火爐,不斷悶燒著。於是我站起身,決意出走。走出這禁錮人身、心的牢籠,走向大自然。

不過二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卻宛如來到了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心目中神秘的桃花源。甫下車,映入眼簾的更是滿溢出視野的綠,連綿無止盡的青山彷彿向我張開雙臂,欲擁我入懷。一路上爭奇鬥豔的花兒們綻放、盛開著,都市中奄奄一息的花絮,低垂無力的景象,其實是無可比擬的。

涼快的清風拂去我的塵思;潺潺流水洗滌我的心靈,有著自然相伴,我神清氣爽的登上山頂。站在最高峰上望去,眼前豁然開朗!拔地而起的高山矗立,千山萬壑就在我足下展開。赫然間,我的心胸更開闊了;眼界更寬廣了;思考的角度也更不同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愜意!

經過這次與眾不同的體驗我才了解到,原來夏天是如此色彩繽紛、富含深意。假如我不曾踏出生活的都市,我便無法體會大自然所給予我們的,所能改變我們的。從此以後不論是處於紛擾的塵市中,抑或是雜沓的言論間,我都會記得這天所得到;永遠在心中保留一片青山綠水、一片純淨的天地,我就能秉持自我的信念,努力往前邁進!

這就是夏天帶給我的最佳體驗、最棒的享受!

             沙灘          清澈的河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琉|楓伊o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