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如往常的整理著抽屜,卻在不經意中翻出一張塵封已久的舊照片,在別人眼中它或許只是一張舊照片,但是在我的心中,卻是一張充滿著回憶的影像。照片中、當時的情景,至今還是這麼的深刻!
   

    那時的我就讀國小三年級,是個不折不扣的調皮小夥子,整天和同學們打成一片、嬉鬧玩耍,經常不把老師的話當作一回事。我的老師認為我愛說話,於是推薦我去參加演講比賽,傻傻的我在演講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糊裡糊塗的點頭答應了。放學回家跟家人報告後,才知道那是多們困難的一件事,尤其一點經驗都沒有的我,要如何跟眾多高手比賽呢?不過,當時的我卻一點也不在意,心裡總是覺得「運氣」也是種「實力」,也相信著「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
   

    雖說不在意,但是我仍然展開了一連串的練習、模擬,而時間也如白駒過隙般,一轉眼間兩個月的時間已經過去了,緊張的時刻也跟著到來。而我,就憑著半點實力加上一點運氣,一路上跌跌撞撞的進入到決賽,那時的我,似乎勇氣十足,充滿了自信,而勝利的女神就像站在我這邊眷顧著我,靠著些微的分數差距,我贏得了第一名。 

第一名 
   

    那剎那的心情、那時滿滿的勇氣,以及興奮得意的感覺,隨著時間漸漸淡忘了。然而,美好的回憶依然留在我的心中,我想找回當初的感動,以及那時的自信與勇氣,我知道不論做什麼事,只有想像和回憶是沒有用的,唯有踏出第一步,靠自己的努力去實踐,才能再次尋到那一刻的美。

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琉|楓伊o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