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夜晚,悶熱的讓人無法入睡,我看著窗外的繁星點點,一顆顆的數著,試著讓思緒遠離,半夢半醒之間,腦海中突然出現了外公佝僂的背影和那雙骨瘦如柴的手,牽著我的手,一步步地向前走。

我倏地清醒,睡意全消的坐在窗邊,算算,那應該是七年前的事了。印象中外公身體不好,所以他常常坐在躺椅上看電視,很少起來走動,但只要我們每次回鄉下過年過節,外公就會強打起精神,牽著我的手緩慢地走出老舊的三合院,再走去雜貨店陪我買零食和圖畫紙,那時候我年紀小,覺得外公的手好大,可以完全包覆住我的手,讓我覺得好安全、好溫暖。

但有次中秋節回去,外公的身體更差了,他已經沒有辦法牽著我的手陪我走出去,只能用沙啞地聲音跟我說:「乖,外公今天不能陪你去,你長大了,自己去買好嗎?」,我快步走去雜貨店買了圖畫紙回來,畫了一張外公和我手牽手走去雜貨店的圖給外公看,外公笑了,他笑的好開心,連聲誇獎我畫的真棒,他用顫抖的手吃力地從褲子口袋中拿出十元硬幣說要給我當成獎勵,但他枯瘦的手,顫動到幾乎已經握不住那枚硬幣,我連忙伸手將那枚硬幣接下,硬幣落在我手上的瞬間,我的視線也同時模糊。

如今,外公離開我七年了,也許他的臉我只能靠著小時候的照片來回憶,但是那雙曾經緊握住我的大手,我到現在還能感覺到那份力道和溫暖,那份親情的力量填滿了我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的遺憾。現在遇到困難時,我常常想起外公的雙手,那份暖度深深的透到了心底的深處,又從心底散發出,給我向前的力量。

大手 中秋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琉|楓伊o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