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
想飛,超越限制、掙脫束縛、擺脫一切壓抑與憂鬱,海闊天空自在遨遊。因為人類沒有翅膀,是不可能像鳥兒可以展翅高飛的自由飛翔,可以看那美麗的美景,傾聽風聲,因此人們夢想如果可以像鳥兒一樣飛起來,會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只要是人,沒有想不飛的吧!
想飛,我想如果我有對翅膀,我想飛往大大小小的角落以及城市,在這人類的世界裡,有許許多多現實的事情,讓我沒有自由的感覺,什麼事情都要被拘束,讓我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似乎想喘一口氣都不行
所以,我再想如果我有對翅膀,我想飛出這狹小的框框,飛到我嚮往的世界,屬於我無憂無慮的地方,展現我天真活潑的一面。因為這狹小的世界裡越是生活在痛苦及鬱悶中,根本不屬於我的空間,所以我要讓我飛往另一個世界,讓我自由自在的飛翔,過我想要的生活

想飛人總是希望擁有飛的本能,足以使我們暫時遠離身邊的束縛,我也不例外,如果我能飛,我想飛得高高的,比泰山還高,體驗孔子小天下的體會、將千里寬的景色盡收眼底、看看這世界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
  若我能飛,我想飛在自己最熟悉的家鄉上空,俯瞰每一個正在辛苦工作的人們,並用心欣賞福爾摩沙每一個令人驚艷的角落。在台北市的上空,我看到西裝鼻挺的公務員,穿梭在擁擠的人群間,賣力推銷著公司的產品;在苗栗上空,我看到人們正在茶園中細心挑選著每一片足以泡出香醇回甘的茶的茶葉;在台中的市集上空,能清楚的聽到叫賣著的老闆響亮的聲音;彰化的太陽很大,但農人仍不畏艷陽,戴上斗笠,繼續汗流浹背的在水田裡插秧。
  結束了享受飛翔的旅程後,我會坐在椅子上靜靜回想今天所看到的每一幕,並深深了解到,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而且都正在努力的完成它,事實上,他們不只是為了完成使命而工作,而是為了能讓更多住在其他地方的人們有機會品嚐到他們賣力結的果,例如一碗米飯的珍貴就是好幾滴農人的汗水,我學到我們不只要效法這些默默工作讓世界更美好的人,也要珍惜所有的資源。

想飛的翅膀!View Image   

想飛!View Image

 

 

想飛的翅膀!View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琉|楓伊o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